九歌

《一纸戏言》长佩
微博:九歌JGJG

《灵界邮局》1

灵界邮局有两个门面,天界邮局和鬼界邮局,送往天界和鬼界的信都从这里寄出,三界管理者各管各的,天界管天界鬼界管鬼界,人界负责收租。

在这里,人们可以向死去还未投胎的亲人互通书信以解相思,但价钱也十分昂贵。

天界明码标价三千一封,鬼界则用寿命换取,根据煞气值定价,卖掉的寿命,鬼界又会用高昂的价格卖给有钱人,从而换取源源不断的利润。

白若安就是天界一名普通的小邮差,长的斯文精致,嘴角微挑,身材修长细匀,是多少男男女女的梦中情人。

但其实白若安只是表面上代人彬彬有礼,背地里其实睚眦必报,一个星期去一趟天界送信,其他时间就在局里整整文件打打游戏,荒废时间。

这天和往常一样,白若安忙完手里的活,伸了伸懒腰去上厕所。

刚提上裤子准备开门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那人打着电话进了白若安的隔壁,白若安想起来了,这个人是刘金,天界的副局长之一,长的肥头大耳油腻不堪,男女通吃,上次借着酒局装醉摸他屁股……

想到这白若安眯了眯眼,下意识的扫了一下周围,洗手台上有一个花瓶。

轻手轻脚的把花拔出来,里面有半缸凉水,白若安端起鱼缸把水泼进隔间。

大冷天刘金被凉的大叫一声,骂骂咧咧的,白若安趁着他没提好裤子的功夫准备跑。

一回头撞进一个人怀里,此人比白若安高大半头,白若安抬头看了他一眼,心中微怔。

帅啊……

但现在没工夫欣赏帅哥的颜值,白若安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这个人刚进来应该没看见他刚刚干的事,怕刘金一会出来看到自己,急匆匆的推开眼前这个帅哥,出了厕所。

其实陌野子全看见了,见白若安要出去才装作推门进来,故意让白若安撞他怀里,刘金他知道,是个老色棍,在加上白若安这小模样,为什么泼他一想就明白了。

陌野子玩味的摸摸下巴:“辣椒美人啊。”

白若安走了陌野子紧跟着走了,他们刚走刘金提着裤子出来了,稀疏的头发被浇的一缕一缕的搭在额前,浑身湿透滴水,狼狈不堪。

白若安出了厕所回了局里。

“天界邮局啊。”陌野子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挂上自己最招牌的友好笑容踏进了天界邮局。

“你好,请问收信寄信?”前台业务员看见陌野子眼都直了。

陌野子靠在前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递给前台:“美女,我找人。”

“找人?我们这人不多,请问你找谁。”前台飘飘然的接过糖果,赤裸裸的享受这身后一群羡慕的目光。

陌野子想了想:“帅哥,看上去很高冷的那个。”

前台好不思索的说:“您找白若安吧?他是我们这最帅的了,而且有点高冷。”

“怎么了?”白若安从旁边路过刚好听见他的名字,看见陌野子皱了一下眉头。

陌野子一手支着头,对白若安打招呼:“嗨,小安安,又见面了。”

白若安一阵恶寒,把陌野子揪到一个没人的地方,一脸冷淡的看着他。

“你要干什么?”白若安说。

陌野子一脸受伤:“我没干什么。”

“没什么事你找我干嘛?”

“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了?”陌野子说着手就想往白若安肩上搭。

白若安一把档开,闪到一旁,眼神立刻充满了厌恶。

陌野子立刻收回手解释道:“我跟刘金可不是一类人,我是正人君子。”

白若安冷哼一声:“我觉得你们差不多。”

陌野子:“这你可就冤枉我了,我是对你一见钟情。”

白若安调整了一下呼吸:“你叫什么?”

陌野子立刻报上自己的名字:“陌野子。”

白若安微微一皱眉,这父母咋给起个这名?

“好,陌先生,刚刚在厕所的小插曲我希望你能忘记,并且不要再来找我了,不然我很难保证下一个落汤鸡不是你。”

白若安说完转身就要走,忽然被一股大力拽了回去,嘴就被堵住了,白若安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拼命挣扎,但被却被禁锢动弹不得。

白若安挣扎不得,只能死死的咬住牙关不让陌野子的舌头进来,好在陌野子没有更过分下去。

陌野子放开白若安,舔了一下嘴唇:“真不喜欢你冷冰冰的样子,看,这样多好,该发脾气发脾气。”

白若安推开陌野子,拳头刚抬起来就被陌野子抓住扣在头顶。

“宝贝,火气不要这么大,你在打我,我可就当着你同事的面亲你了昂。”

“你!”白若安气的死死的抿住嘴唇。

“啧,别咬着自己。”陌野子把白若安的嘴唇揉开,“行了,不闹你了,中午来给你送饭。”

陌野子刚一松劲白若安就要打他,陌野子充满警告的眼神扫了白若安一眼,身边正好经过几个同事,白若安只能顿住。

陌野子大笑两声,对白若安抛了个飞吻,扬长而去。

白若安狠狠的擦擦嘴唇:“疯子!神经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