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一纸戏言》长佩
微博:九歌JGJG

【原创】《渣不渣》1

“你听说了吗?李家那个死活不结婚的小少爷这几天闹着要相亲呢!”

“是吗?他不是扬言这辈子都为那个谁守身如玉吗?”

“嗨!那谁再好也是男人,能生孩子吗?能暖被窝吗?都是玩的,我就说他们长久不了。”

“也是,人家王家当时都把话说死了,不可能接受他,他还死倒贴人家……”

 

坐在包间里的男人把外面的对话听了个一字不差,手里的杯子都险些捏碎。

“李小成!胆子大了是吧!”

往桌上扔了一小锭银子,大步流星就往外走。

浑身散发着戾气。

“刚刚过去的是王川吗?”

“好,好像是。”

“他好像听见了,怎么办?”

“快走快走,他最烦别人在他面前说李小成。”

几个人一个个小跑着离开茶楼。

 

李府里,李小成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看着眼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

往她后面看了一眼发现还有几十个了。

“唉”王小成叹了口气,对身后依然精神抖擞的李夫人说。

“娘,我是说要相亲,那你也不能一下子给我弄这么多啊。”

李夫人不以为然:“好不容易开窍了,我要多弄几个增加几率,你只要看上哪个现在就能成亲,东西都是备好的。”

李小成头疼的闭上眼。

 

门口一阵嘈杂:“王少爷,我们少爷今天真不在家,您先请回吧,真的,哎哎!王少爷……”

王川不顾管家拦截直接闯进来,看到满院子的女人眼睛里的火差点喷出来。

咬着牙对李夫人施了个礼。

李夫人不爽也没法不给王川面子,回了礼把院子里的人都带了出去。

 

李小成见到他激动的站起来,然后又坐了回去。

院子里此时就他们两个人王川把他拽起来凶狠的问:“你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李小成噘着嘴委屈巴巴的说:“你不喜欢我,我相亲找喜欢我的,怎么了。”

“你说怎么啦!我不喜欢你你就能相亲了!”

“难道不能吗。”李小成小声说。

“不能!我不喜欢你你也不能相亲!”

李小成急了:“凭什么,凭什么你能相我不能相

!”

“你果然看到了。”

“我不禁看到了我还听到你答应带她去打猎。”

“我那是逢场作戏,我们家要跟他谈生意。”

 

前天李小成被朋友们拽去了烟花楼,他本从来不去这些地方的,但那天是发小的生辰,要让他高兴,就跟着去了。

好友一路调侃他说他跟个痴情小媳妇似的,你为他守身如玉他还不一定在哪快活了。

李小成不爱听了,反驳道:“你胡说八道什么啊!他洁身子好的很,才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好友见他不高兴了只能好声好气的哄:“好好好,他是正人君子我是市井小人,行了吧?”

“哼,这还差不多。”

两个人一起进了烟花楼,好友立刻进入状态,熟人左拥右抱。

李小成就闷头吃饭,对旁边来勾搭的人一概不理。

谁拉他他还瞪谁。

那些男男女女自觉无趣也就不撩他了。

吃的差不错就开始陪着好友喝酒吃小菜。

两个人唠东唠西的瞎扯。

过了一会李小成想上厕所,头有些晕乎,李小川脚步微晃的去茅房。

穿过包间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王川?

李小成开心的就想进去打招呼,平时王川老师找各种理由不见他,好不容易碰上可绝对不能放过。

手还没碰到门把手,就又听见女人的银铃般的小声。

李小成的手顿住了,就听见王川说下次带她去打猎,两个人聊得很是投机。

李小成委屈的像冲进去质问王川,但他一瞬间明白,就算这次他搅散了,王川还会有下次下下次。

他迟早结婚,会生孩子,而且永远不会喜欢自己。

既然如此,那还有什么可闹的呢?自己已经够给家里丢脸了。

李小成只能委屈的回到自己的包间。

好友说:“你便秘啊?去这么久?”又察觉到李小成脸色不对,“你这么了?谁欺负你了?”

李小成把眼眶里的眼泪一抹对好友说:“我要相亲!”

 

王川解释自己纯属是因为生意才会去逢场作戏,但王小成忽然说:“这次是,那下次呢?就算是,那你不还是永远不会喜欢我吗?”

李小成抬头看着他一双大眼睛里还是藏着些许期待。

王川嘴唇动了动最终说:“我喜不喜欢你又怎样?我难道还真能跟男人结婚不可?”

李小成眼神暗了下去:“那我就不留王公子了,我还有事,失陪了。”

李小成要走,王川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可,我又没说你不能喜欢我啊!”

“王公子,我没你想的那么脸皮厚,我之前是真的很喜欢你,但我现在也明白了,我们家的名声都让我搞的不好了,我也很内疚,以前缠着你是我不好,我在这给你道歉了。”

李小成说完给王川深深的施了个礼。

王川被堵的哑口无言,人家说的没错啊,你又不接受,还强迫人家喜欢你,这不是强词夺理吗。

王川气的不行,心里还有点慌,但他就是死要面子,一句话不说甩手就走。

他以为李小成还会想往常一样追上来。

但这次,他真的没追上来。

王川更生气了,回头瞪了李小成一眼咬着牙走了。

李小成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一阵阵的酸楚。

终于,还是要跟这场没有结果的暗恋告别。


评论(5)

热度(11)